10/28/2013

游戏王卡百科”项目始动

这个项目产生的背景:一段时间以来,牛蛙山游区的一些旧的裁定跟进者的离开以及广为使用的网页卡查内容上的滞后,导致了国内的许多游戏王爱好者不能及时以及方便的获得游戏王的最新的卡片信息及其裁定,从某种程度上滋生了各种口胡和嘴炮,不论是游戏王卡片数据库还是游戏王卡片wiki亦或是游戏王OCG事务局的接待窗口,都并非对所有国人都友好、方便。长期活跃在游戏王中文圈内并最迟从本年度早些时候开始进行搬运、翻译最新游戏王裁定的sayakawaiiyo等人于20131025创立了这个项目。

项目主页:http://www54.atwiki.jp/yugiohcn/

搭载于atwiki的中文游戏王wiki项目,项目的创始人是百度游戏王吧的吧主sayakawaiiyo等人,目前还处于起步阶段。我个人比较看好这个项目,希望有时间有精力有实力的爱好者可以不断完善这个项目。

看到这个项目的时候,我有点担心参与这个项目和使用这个wiki的人的数量和质量,前者决定了这个wiki的实用度,后者决定了这个wiki的价值。所以我也愿意推广一个这个新生的wiki,希望它可以在某种程度上改善一下游戏王在中国大陆的处境。

早些时候我个人也曾编写、修改过日文游戏王卡片wiki的条目,但让我长期从事这方面的更新和编写工作,本人也觉得有些无力,总之祝好

0 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