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6/2013

OCG将何去何从--谈谈91之种种

卡表方面:
让我们仅看变化的部分。出于简洁的目的,图片也省了吧,反正各个情报站都看得到。


0
炎征龙-燃龙
水征龙-流龙
地征龙-迹龙
风征龙-霆龙
四种小龙受到极刑,第一眼看去,这不是禁卡的强度,实则非也。我们来看一下小龙给征龙卡组带来了什么?
首先,卡差性来看,支付两卡,卡组拖怪,亏一。但积累了三块资源,场上一块,墓地两块,为大龙的①和④准备了条件。有超强力的配合卡超再生,不多说。小龙是征龙巨舰起飞的引擎,第一只小龙的效果为征龙卡组最初的运作提供了墓地资源。是维系征龙色间关系的功臣,扔任意龙族可以起效果的特性决定了小龙可以把大龙④效果搜到的卡转化为场上优势,同时创造颜色的丰富性,为①何④准备了条件。从大龙④效果来看,小龙保证了搜卡的优质性,由于卡池的限制和大龙一回合一次的限制,小龙往往成为大龙④效果的可选标的中最优质的存在。由于大龙①和④性质决定了大龙存在于墓地与存在于手牌的对称性,而小龙是体现手牌优势的主要方式,说白了,小龙帮助你快速的用掉手牌的龙,转化为其他优势。征龙卡组的强度源于小龙,小龙某种程度上摧毁了征龙卡组玩法的多样性,且小龙就算限制也不会对征龙卡组产生多么大的削弱。
魔导书的神判
神判拥有高搜索性和不错的回收性以及超高的回报率,禁止是一种比较极端的做法但有不失道理。神判是k社一次伟大的尝试,但从91神判的结果来看,这种尝试是失败的,与小龙的遭遇一样,他在极短的时间内由3变0,他所强调的专题性和配合性都被其卡差性的光芒所掩盖导致其最终走向坟墓。
从往年卡表的尿性来看,31表动作往往小于91表,91前夕的世界赛往往成为91表的风向标。不过这次91表从思路上来看还是有一些变化的。它触及了许多新卡,而不是像以前那样牺牲旧卡维系新卡。这种改变被许多玩家称为无节操的表现。
1
盟军·次世代鸟人
调整,没有一回合一次的限制,支援otk
发条鲨
和发条魔术师互换,某种程度上体现了其SR罕贵的价值。
No.11 巨眼
体现了卡差性的泛用物,征龙卡组替死鬼
冰结界之龙 三叉龙
海皇水精鳞一把利刃,星骸植物究极兵器,万用除去,立于同调时代的顶点,大范围影响环境构筑。集卡差性、卡图性、除去性和爆发力于一身的exmonster,出狱可喜可贺!
水精鳞-邓氏深渊鱼
海皇水精鳞强力支援,展开条件低,卡差性有,xyz可能,不消耗召唤权。
立炎星-董鸡
三轴展开要员,数值不错,续航性优,交换炎舞的效果非常优质
超再生能力
征龙卡组替死鬼之二,91后征龙卡组和超再生的相性下降,但并非没有出场可能。
霞之谷的神风
随着卡池的增加变得尤为残暴的东西
深渊死球
海皇水精鳞卡组防御性极高的卡片,同时保留强大的爆发力和解场性质,没有一回合一次的限制,不依赖通召权,搜索性、回收性兼具。负面效果几乎不构成实质影响。限制此卡可极大的影响海皇水精鳞卡组回合外的能力。
可以看到k社似乎在强调召唤权的价值,许多依赖召唤权的强力卡片受到优遇,而那些不依赖召唤权就可以轻易获得优势的卡片遭到制规。
2
混沌巫师
此番放缓,算是对光暗系卡组的一种补偿。光道和混沌龙等卡组收益。
剑斗兽 枪斗
被称为被长久遗忘的卡片,在炎王的急袭问世后,增加的一枚枪斗使得凯撒的出场更加方便。
新宇宙侠·大地鼹鼠
体现了召唤权之重视,体现了主阶效果之珍视。
冥府之使者 格斯
此番,战阶效果被放缓,暗延迟的放缓也意味着输出要经受更多的阻碍,同时是k社开始重视血差的体现。光道卡组又一收益。
炎舞-「天玑」
泛用性高,炎星卡组卡差性体现,3变2的影响对某些卡组不算低。
黑旋风
早应该3的东西了,召唤权重视的体现。

3
发条魔术师
月读命
体现召唤权之重视
E-紧急呼唤
水泡英雄的增强
高等仪式术
鼓励通常怪物
强欲而谦虚之壶
壶系列设计最成功的卡片之一,此番放缓是各类不依赖特招的卡组的一剂强心剂。老实说,我几乎从来没用过这张壶= =
替罪羊
血魔党头顶青天
名推理
神圣防护罩-反射镜力-
战阶干扰放缓,重视主阶优势的体现。
k社开始打压无脑的主阶干扰,开始重视战阶的攻防博弈,是把游戏拉往有趣方向的举措。

个人而言,无小龙的征龙也算玩过一段时间,91后继续征龙卡组不放松,更多的投入植物(孢子,孤火,把同调进行到底。今天试抓一把竟然有机会出流泪……

0 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