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7/2013

「ガスタの神裔 ピリカ」效果判明

总之先看下效果

このカードが召喚・特殊召喚に成功した時、自分の墓地から風属性のチューナー1体を選択して表側守備表示で特殊召喚できる。この効果で特殊召喚したモンスターの効果は無効化される。この効果を発動したターン、自分は風属性以外のモンスターを特殊召喚できない。「ガスタの神裔 ピリカ」の効果は1ターンに1度しか使用できない。

召唤、特招成功时的选发效果,连锁2以上特招成功时会被错过时点。可以被雷狼、薰风鹫、薰风鹰、最大瞬移者和紧急瞬间移动等拖出来获取优势。尤其是在被紧瞬拖出来的情况下,由于不占用通召权,可以方便地同调球风回收卡片,然后利用通召权完成自爆攻击达成削减对方生命值的目的。但是瞬移比较吃G,在现在这个满是G的环境中算是个小小的不足吧w。

取对象效果,可以特招的对象并不限定薰风本家,只要是风属性调整就可以,具有一定的外挂性。

表示形式限定了表侧守备表示,不可以即刻用于自爆攻击,在本家中以拖出薰风鹏为最佳,不仅可以同调风属性6星白怪如球风东方龙念力恶魔等,还可以用于xyz召唤虚空海龙图腾鸟等卡片。图腾鸟作为鸟兽族,可以很好的支援神鸟攻击等卡片。

因这个效果拖出的怪兽效果无效化,不疼不痒的限制,拖出的遗言怪不受这条限制影响。

这个效果发动过的回合,只能特招风属性的怪兽。较为实质性的限制,对展开的多样性产生负影响,使得球风自爆流不兼容熔岩魔神等卡。非契约效果,在发动或者效果被无效化的场合(如被遮蔽&魔链)不产生负效果,可以在特招过风属性以外怪兽之后使用。

卡片名一回合一次的限制,发动被无效的场合仍不能发动第二次。防止了效果的滥用。
----------------------------------------------------------------
ピリカ本身不具有遗言效果,而且数值低下1000/1500,把她留到对方回合不是一个明智的决定,ピリカ往往被用作同调或者xyz的底料。

可以通过在对方回合的结束阶段通过墓呼或者强化苏生等手段苏生ピリカ来回避负面效果。特别的,如果使用的是强化苏生,那么4星的ピリカ可以与小鹰同调翔鹏或者与小鹏同调天鹰,又或者可以支援电光千鸟等4阶xyz。

面对控链高手,对方往往在你通过薰风鹰遗言出薰风巫女时停止攻击,再伺机用效果除去巫女,留场的巫女使用价值很低,不支援鸟击,不支援强转,不支援自爆攻击,非调整不容易配合精操,星数尴尬。但ピリカ的出现给留场的巫女赋予新的用法,利用ピリカ拖鹰进而3+2+1同调球风的展开方式成为可能。

由于ピリカ的出现,能快速主动地从卡组特招小鹏的神威的重要性有所增强。而且由于ピリカ的特召限制不会涉及到先出场的怪兽,可以先通过翻转神威出馆长使小鹏入墓再使用ピリカcombo,一则提供一个补充手牌的可能性,二则为后续展开吸引了仇恨。
-----------------------------------------------------------------
ピリカ无疑为球风撞撞乐卡组注入了活力,薰风卡组在808之后必将焕发新的生机。

0 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