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4/2013

蕾雅卡古今

看过游戏王动漫的,尤其是DM的人对蕾雅卡都应该不陌生,多年来这个翻译也被人津津乐道。蕾雅卡是レアカード的音译,直译为稀有的卡片。广义上泛指所有贵重罕有的卡片。狭义上指游戏王卡片罕贵中的レア,也被称为R,rare,银字卡,字闪等。本文中意思取后者。

入坑较晚的朋友可能对银字卡的感情不深,因为在第四期之后的补充包中,银字卡的出率得到了很大的提高,每一小包卡中必定存在一枚R以上罕贵的卡片,在OCG卡包中的位置是第五张,在TCG卡包中的位置为基本上在卡包中间的位置,由于O/T每包卡的张数和卡盒价格的差异性,T的实用银字的价格要比同位置的O银字的价格略高些,当然具体的卡价还受复刻程度和环境甚至卡池卡表的影响,这里不做赘述。在没有R的卡包中在相应位置会出现UR、UTR和HR罕贵的卡片;出现SR罕贵的卡包,在第五张的R之前的第四张的位置会存在一枚SR的卡片,由于SR位的卡片种类和封入率的问题,实用性高的SR卡片往往成为一弹补充包中价格最高的存在(HR论外)。

在第三期前,R卡的封入率是十分低的,也更加符合其蕾雅卡的身份,拿第三期来说:补充包的罕贵中位于顶端的是PR、UTR和SER(HR罕贵于505诞生),这三种罕贵的卡片一般在一盒卡中会出现合计一枚,其次是UR位,一般一盒会存在一枚,再次的SR会出现两枚,而R在一盒中差不多只存在三枚。可以说,三期前的R才是真正的名副其实的蕾雅卡。再举个例子,银字的激流葬,出自205,205的R位共计6种类,一盒三枚程度的封入率,那么实际上其出率也就比现行卡包的SR位卡片高一点而已。

除了封入率的改变,在做工上R卡也发生过变化。原初的R字卡的假名标注一般是和字相近的白色,但不泛光,第六期后随着同调怪兽的登场,这部分标注被统一为黑色,白色标注成为了xyz怪兽的特权。第七期之后的R卡字的部分泛金光,而不再是冷冷的银白色,让人不得不吐槽的是这两种变化导致银字这种罕贵被我彻底的讨厌了。。从个人的偏好来说,三期前以外的R卡已经很难进入我的收藏视线,银字的激流大岚和旋风依然是我的现役,当对手玩家好奇的对我说“原来旋风还有银字的啊!”的时候,我就默默地含上一粒牛肉粒,深藏功与名。

0 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