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4/2012

[测评]サンダー(混沌型雷电)

雷电一家是登场于VE07应募包的四星光属性怪兽群,配合强力支援卡雷海马,形成了一套以R4为主的战斗体系。这个系列从出现以来我便抱有了极高的兴趣,并进行了许多线上测试,实卡环境由于雷海马一卡难求,所以暂不作考虑。
积累了月余时间几百盘的测试,此番放出测评的原因一是谷歌网志开始支持https访问,给我的更博带来了不少方便,二是最近尝试了一些有意思的构筑(混沌型),希望给客官一些思路。
环境:20120901
Deck:
之前我的构筑为全光构筑,较好的利用了辉光子和欧米伽额外资源,投入了雷王并投入了较多的陷阱作为防御手段。但卡组变化少,耐玩度不如下面这套。
以下是这个卡组的构筑解析:
雷电一家及雷海马各三,父母是展开点,姐姐乃续航,雷海马提供赚卡手段。父母的效果配合姐姐可以伪一卡出R4;另外这卡组通招和不入连锁的特招比较多,对面手握的G点可能会觉得不是很好用。雷海马的负面作用和壶是重叠的,加之壶可以搜索卡组展开要件,所以壶也满上了。这里有个需要注意的地方,雷海马和壶的文字表述是有区别的,所以裁定上亦有区别。壶的发动被无效的回合,可以发第二枚壶;雷海马的发动被无效的回合,不可以发动第二只雷海马。
关于雷海马搜谁的问题,①海马搜海马通招海马,在手牌展开点比较足的情况下可以使用,看重的是海马1600的数值,尤其在有奈落等的保护下,可以期待下回合的展开;②海马搜姐姐召姐姐,兼顾了场上优势和手牌优势,是卡差最大的一种方式,不过孤单的姐姐在对手回合比较贫弱 ;③搜父母,在手卡缺乏展开点的时候,适宜使用,尤其在手卡有父母其中一张的情况下,搜另外一方两张,可以期待下回合的铺场。
雷海马和姐姐容易积累一些手牌优势,此时龙虾跳出来攻击力也会比较好看,作为普通的attacker或者雷王对策都很有力,此外,龙虾的调星特性也使得卡组更容易做出4*3,支持更多的变化和丰富的展开。
卡组拥有较多的搜索,并且输出点多存在于额外,所以现环境中较多的雷王比较头痛。
卡组的陷阱比较精简,这个配置是现在我比较喜欢的一种,姑且称之为除外型配置,配合三枚暗延迟,构成卡组的防御体系,另外也是不错的雷王对策。
因为卡组的运作比较惧怕魔陷干扰,相较而言,手坑并不会引起过多损失,所以卡组投入四风
召唤僧构成卡组五枚暗中的两枚,多余的风或者卡住的壶精操贪欲电池回收往往成为僧的饵料,这套卡组和僧的相性还算是不错的,可以解决第一只单四入墓的问题,可以解决姐姐无怪拿的问题,拖棱柱同调可以迅速铺平开辟出场的道路,拖诚实回手也是常见的策略。不过依然不得不正视僧所占据的通招点。
同样拥有出色能力的导游,由于占据了通招点和多余的额外,所以不被采用;雷王和卡组的连接点较少,也未被采用。
棱柱体拥有出色的打点的和调整的身份,并可以强化调出的白怪的攻击,在之前的一套雷电卡组中,我是投入三枚的,同时额外可以投入相应白怪,比较好用的有星尘废铁深红精神界恶魔等,与僧的相性尤佳。
单四有单卡r4的能力,属性优秀,而且可以拖手卡和墓地两方,所以卡住的几率不大,但是第一只单四无赚卡力,需与其他卡片配合使用。后期姐姐不断捞回单四也是消耗战利器。
投入了开辟而未投入混沌巫师,后者因为爆发力偏低,星数难以利用,数值偏低压场力不足,徒增卡手率而被放弃。
电池回收是难得的无副作用续航手段,配合雷电父母互拉可以轻松铺场。
这套卡组中你会发现贪欲的卡手率很低,两枚光叠欧米伽叠 M7叠迅雷就可满足条件,同时因为检索、展开是建立在大量消耗怪兽的情况下的,肥墓并不困难。额外投入的两枚翠玉也是消耗战用意。
蟑蠊在对抗某些卡组时确实会比较想用,但是其暗属性身份可以被剑击指挥和黑玉米号互换,限于卡位还是没有投入。
辉光子和欧米伽的数量各为2,投入一枚的时候确实往往发生不够用的情况,翠玉的话慢了半拍。
后期可能会有其它思路放出,敬请关注

0 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