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6/2012

ygocore卡组检查bug

适用于1.02E.1及之前版本
ygocore所用ydk文件,即卡组文件是用八位卡密进行编辑的格式如下

#created by ...
#main
……
……
#extra
……
……
!side
……
在对战前的卡组检查环节并不会检查各部分是否会有不该存在的卡,比如主卡组是否出现额外卡组的卡。所以使用卡密对ydk文件进行相应编辑,可以使主卡组的卡片突破40枚的下限,比如下面这套卡组
把主卡组的枚数设定为5枚,令人惊讶的是,这套卡组是可以通过卡组检查环节的。即有效卡组。而且可以使玩家拥有100%埃及使者ftk的能力。
这本是个存在甚久但流传不广的bug,但是从近来的情况看,在利用此bug的玩家在急剧增加。
主卡组多出来的额外卡片会在额外卡组出现,使得额外卡组在决斗时超出15枚的限制
上述两项能力都会在决斗时产生极大的不平衡。
目前的情势已经变得比较糟糕,所以这个bug还是建议在下个版本时修正。
本文并不旨在传播bug,而希望玩家可以自律,同时在决斗开始前要观察对方玩家的主卡组和额外卡组数量。
----------------------------------------------
顺便提一个容易导致不公正行为的问题,match赛中,当打完一局时可以保存录像,通过分析录像可是知道对方的卡组构筑,进而指导更换备牌

0 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