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2015

[艦これ]舰载机搭配心得

经常有人问我,舰c中的空母应该怎么配装,说实话这东西还真不是三言两语就能说清楚的,需要考虑到各种方面的需求。一般来说空母系会装备 舰战、舰攻、舰爆、舰侦、电探、整备员等装备,具体怎么配装应该考虑到cv自身的条件和海域条件。

一,制空

获取制空几乎是空母最显著的一个作用了,制空可以辅助战舰、巡洋舰等发动特殊攻击,可以辅助夜侦等道具的发动,可以降低舰载机损耗。确保状态可以大幅度降低舰载机的损耗,对于5-4周回等行为十分有用;另外确保状态下战舰、巡洋舰等发动特殊攻击的几率会高于制空优势状态。但是相应的,确保相对空优要求多一倍的制空力,这对很多图来说需要在其他方面做出极大的让步,甚至是不可能的,请根据情况选择确保还是空优。

制空能力与所携带飞机的对空值和格子大小成正相关,可以说舰战是几种舰载机中最依赖格子大小的飞机了。

制空状态是一种状态量,也就是说不论你是十倍制空还是五倍制空,都是确保状态,前者相对于后者没有任何优势,所以说我们需要做的就是达到某个数值的制空力。超出的制空值并不产生边际效益。拿空优状态来说,不论你是1.5倍、2倍还是2.5倍,效果都是一样的,只有达到3倍的时候,这部分制空值才会产生实际效果,使制空状态变成确保。

这里的应用就是当你发现你超过了某个阈值之后,可以把这部分多余的制空战力转化成其他优势,比如用熟练机换烈风来提高命中回避和索敌。

舰队防空和对空ci不会对制空战力产生影响,只有航空战中的舰战互搏才会击落。

二,开幕打击

航空战中的开幕打击是战斗的第一顺位打击,优先于炮击支援和开幕雷击,会对战局产生重要的影响。这部分打击能力不受航向和舰娘状态影响,仅受制于舰载机种类、格子大小和接触状态。这使得它在T不利战中的地位变得十分重要,甚至成为主要打击力量。在3-2A点练级中衍生出cvl洗地流的打法,红脸出击是其难以替代的优点。

在一般的地图中,这部分能力是被轻视的,攻略中往往只需要配置最低数量的空母以提供制空,从而保证战舰、巡洋舰等的稳定发挥。

三,炮击打击

炮击战是受到昼战攻击力阈值影响的,151以内时可以获得不错的成长,超过的部分边际效益极低。

炮击战中,配备了舰攻或者舰爆的空母可以进行炮击,由于舰种特性,空母的火力、雷装、爆装在攻击力中的权重较高,基础附加值也很高,所以空母的炮击杀伤力是不容轻视的,一些高火力空母,如飞龙改二只装备一格攻击机或者爆击机就可以超过昼战攻击上限。但是空母的炮击命中率相对较低,不可过于依赖空母的炮击战发挥。

一般认为制空能力和炮击能力具有相斥性,但是由于二者都有一个明确的阈值,所以要合理分配空母的制空和炮击能力。上几只空母,上什么样的空母往往也是由此决定的。

比如五航战的火力较低,要保证炮击能力往往需要分配两只攻击机或者爆击机,而一航战只要搭载一只江草队或者友勇队就能接近阈值。

四,关于喷铝

除了一中所说的制空状态以外,还有一个影响喷铝量的重要因素,那就是舰攻和舰爆的格子数量,这是由于敌方的防空炮火击落攻击机和爆击机是在开幕空袭中,每一个格子的飞机被视为一队飞机,进行一次击落判定,所以较少的队伍进行较少的判定,在敌方不存在对空ci的情况下,会更省铝。这就是为什么3cv周回5-4时,高火力cv配置喷铝较少,配置扳手阵容相对喷铝较少。


下面举个实例


我现在需要周回5-4刷战果,我要求:

1,较低的铝消耗
2,合格的炮击能力
3,一定的开幕打击力

双鬼确保的要求是348点制空值,兼顾炮击火力的话需要3cv,假设我现在想练的是赤城云龙和加贺。


图中二侦代替的是扳手,所以云龙的实际火力已超过阈值。
赤城配备熟练机之后制空达到356,计算第一点可能的损耗后也已达到双鬼确保的要求。
三人的炮击火力都基本合格。拥有四只合格的开幕打击部队用以清理小船,云龙最后一格由于只有3,如果配置攻击机或者爆击机在第三点有可能被打没而损失战斗力,所以使用了扳手。




可以看出配置灰机的基本思路,根据地图特性和具体目的选择cv的数量和种类。
尽量利用大格子争抢制空,较小格子在不被打空的情况下用以提升炮击能力和开幕打击能力,最小的格子可以安排功能性装备,比如舰侦,扳手,电探、损管等














0 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