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1/2015

华丽的马上轮舞,浮空的幻想之乡——ワルキューレロマンツェ通关



说起来这游戏应该在我硬盘里放置了数年了吧,一直没时间或者说没想起来玩(就像魔法使之夜那样下下来之后就一直静静地躺在硬盘里),前段时间整理硬盘之际挖掘出。
恋爱游戏好像也有数年没玩了,这次重新拾起一是兴趣未减,二是最近kancolle的秋刀鱼大作战背景下需要连续出击,而舰c的操作数不足以填补我的APM槽,这时候同时玩一款类似的游戏是最舒服的

我的游戏方式一直比较清淡,打通某条线即结束,游戏前不翻阅攻略,不浏览讨论帖,进哪条线算哪条线,不过多在意支线剧情,不过分追求GE和TE。说起来国内比较好的讨论galgame的地方还是我大绯月啊,别的地方基本看不到ワルキューレロマンツェ相关讨论。

本作不属于拔作,不过意料之内的实用度较高。选项上的暗示也比较明显,依次拔掉几只flag之后进了ノエル线(前面若干角色似乎并不十分讨喜,幼驯染太平庸,萝莉太傲,会长太强=||)。清纯活泼有教养懂礼数,努力主动又体贴的好姐姐ノエル久违得让我体验到恋爱的感觉,不幸的家庭悲剧(不论是父亲的还是妹妹的)更让人爱怜。

剧情我个人认为还是比较有趣的,工口做的也十分自然,前后照应的地方很多,铺垫到位,没有那种和上下剧情脱节的感觉(除了学园祭那一段,太快了,前一秒还在看烟花后一秒就已经在奉侍了=||),工口场景中不乏一些细致的描写,完美贴合人物性格和场景特征,不突兀不狗血又不失服务性。

恋爱游戏果然最重要的还是恋爱的感觉啊,角色能够吸引你,让你喜爱,想去了解、亲近乃至工口,你能感受到角色的喜怒哀乐,走入她的故事,能让你的胸中荡漾起恋爱的情感,体会到恋爱的美妙,就算是大成功了吧。

0 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