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0/2012

吃我农夫三拳 双轴忍者参上!

自从半藏出来,我就一直在研究忍者卡组,双轴忍者也玩了一个月有余了。SD23也有海龙·水属性卡组的消息了,相信会有更多玩法吧。最近一直没有时间写博文,趁今天写出来吧。

首先说说为什么要选择双忍法,除了丰富游戏性方面,主要还是忍法连发的魅力。老忍法发动支付要用掉一个忍者,新忍法可以除去对面的怪,不过送忍者是在效果处理时,如果处理时忍者没有送入墓地,则只把对方的怪兽送墓并拖怪。这使得双超变化连发或者c1超变化c2变化的操作具有可行性。这实际上是效率很高的玩法,因为普通的构筑,每个忍法消耗一个忍者,当忍者没上手或者被坑掉的话忍法就会很卡,双轴忍者在于忍者的利用率比较高,一般消耗一个忍者可以发两个甚至三个忍法。另外,还有一个原因就是我要出农夫三拳!3+7出龙王不是很帅么,对吧。

先介绍下忍法,老忍法和新忍法都是自由连锁的,可以在对面要除去我方忍者的时候使用,也可以用于干扰战术。就卡差上讲,老忍法是2换1的行为,故对拖出来的怪物有较高的质量要求,同时还要具有上手不囧的特性,虽然老忍法可以从手牌拖怪,不过3换1的行为还是要好好考虑……新忍法是2换2的行为,对出的怪质量要求不是很高,但是一定要上手不卡,因为新忍法只能拖牌组的。。

环境:20120301
deck
6忍者配置,没有采用佐助或者339,因为我希望成金忍者可以和星骸打一个小combo,如果投入上述两种忍者势必减少成金的投入量,那样星骸的投入就很鸡肋的。
抢钱壶是要满的,因为半藏的检索对这套牌的稳定性是至关重要的。多数情况qq壶不会卡。因为这套牌的特招多数在对方回合。另外就算卡到了展开,我依然可以铺坑防御。
虫兽鸟轴和龙轴各采用了5张卡。鸟轴上级偏向压制,下级偏向解场和卡差,龙轴主要考虑上手不能卡的问题,故卡组构筑为反击向。双变化连发出7星鸟+影响龙,之后同调三头龙王,破掉忍法打三拳这个输出不是盖的哟。龙轴之前投入过黑枪龙,后来发现不打特化会很卡,就选择了影响龙,测试结果意外地不错,经常能打出combo。鸟轴之前投入过王虎,后来发现压迫力不如两只大鸟,果断下side了。卡组9暗4光4风,kp和暗鸟都不会很卡,实在不行叫额外嘛,忍心是风属很便宜哦。额外还是显得有点紧,上图结果是经过多次调试的。。巨神鸟上手确实会有点坑爹,有时候可以做暗鸟的子弹,或者天罚支付掉然后冥王龙再拖上来,会给对手沉重打击哟。由于巨神鸟弹自己的情况太多了有时候竟然忘记弹猎鹰……囧
实测中还发现卡组对上超量为主的卡组显得比较无力,而碰上混沌龙等以高星怪物为主力的牌组就会很爽~仅对方怪物的星数就够我出MWL的了~~~

0 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