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3/2012

谈谈YGO中的除去效果

除了使用战斗破坏的方法,为了干掉对方的怪兽我们还会使用到各种除去效果。下面分类介绍下。

1破坏。如黑洞激流。属于比较低级的除去,可以被星尘龙等抗,可以触发“被破坏”“被送墓”时的效果。对有破坏抗性的无效,如究极念动力体。

2bounce 基本分为回到手卡和回到卡组(额外)两种情况。如大地鼹鼠。杀黑白紫比较有效。可能会触发一些离场效果,需要说明的一点是,许多离场触发的怪物效果在怪物返回卡组时不会发动,如天狗等。

3除外 如邪帝。可防止入墓效果,在墓地发挥作用的效果和被破坏效果。在面对龙神beat或者熊猫剑等情况时,banish往往是比较有效的除去。

4送墓 如忍法超变换 可防止被破坏效果,但难以免除入墓效果;在对付入墓效果怪兽时可以使用人鱼幽灵回避。

5解放 如叉祭。可防止被破坏效果

6夺取 如强夺。之后叠放可以避免一些离场和入墓效果。

7作为装备 如血魔D,双西等 把怪物作为装备卡的过程是不会触发卡片的离场效果的。



另外各种除去效果还有些属性值得注意

是否指定效果:对于一些有对象抗性的怪兽,比如对面场上两体电气螽斯 此时就要动用非指定效果才可以除去 如激流黑洞花龙 当然也可以动用一些召唤规则 如熔岩魔神除去。

咒文速度:2速的除去效果更有魅力,他可以做连锁以干扰对面的战术。比如科级属超图或者丧尸术士发效果,你动用2速除去可以阻止其效果的处理。此外某些任意发动的效果,如念力魔女,你于c2以上破坏她可以构成错点要因以阻止其效果。

连锁性:有些麻烦的怪物,如真紫炎,星爆,流天泪星龙。他们可以连锁你的效果发动。此时像天空圣者这样的不入连锁的除去,或者超融合这样的不被连锁的卡就体现出其优势来。

里侧除去:即除去效果是否可以针对里侧卡片,因为有些怪兽,比如逆转效果怪兽,我们还是希望在它里侧状态下除去。因果切断等卡可以除外场上和墓地的同名卡,不过对里侧无力。

0 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を投稿